一論:部落公法人


2016年3月9日在中研院民族學研究所的演講內容,敬謹提供各位先進參酌,作為進一步討論的基礎。

這些內容,都是兩個多月來,在各個部落探訪學習後的初步結果。首先要感謝各位接受我叨擾,而又花時間教導我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的各位部落老師們,沒有您們,這個初步的報告無法完成。謝謝您們!
在我內心,我永遠尊之為師。

還有,要感謝民族所的黃約伯博士的邀請,
黃博士也是我學習討論的重要對象。
當然,其他師兄弟,東吳程明修老師、北大高仁川老師,
日夜受我騷擾討論,真的謝謝啦!
還有許許多多的人的協助,一併致謝。

學習之旅:
南投縣信義鄉:地利村、羅娜村、望美村、東埔村
花蓮縣瑞穗鄉:紅葉村
台東縣成功鎮:宜灣部落、重安部落、旮祭來部落、和平部落、美山部落、都歷部落
台東縣長濱鄉:巴卡拉阿玆部落、永福部落
台東縣台東市:卡大地布
宜蘭大同鄉:寒溪村、南山村